close

久聞瑪黑區也是著名的有許多小店可逛的購物區。平時就很愛逛精品小店去挖寶的我們,當然不能錯過。而也是這趟旅程,讓我更加了解鼎鼎大名時尚之都的精神。法國的時尚,不僅僅是HermesChanelLV...等價格昂貴的國際知名大牌。經由這趟旅程,近距離的觀察到法國女人對美麗的追求...

IMG_7459.JPG

 

首先我要先離題的說一說,法國女人真的普遍身材偏瘦,就印證了我時尚圈的朋友曾經告訴過我: Fashion never fat」。(當然這也是出現在我身材發胖時的諄諄教誨)。這是追求美麗的法國女人的基本態度,所以她們每天走很多的路、運動、控制飲食來維持身材。而光有好身材是不夠的,她們對美麗的追求,展現在衣服的質感與剪裁上。細細看法國女人的衣物,會發現她們重視衣服的質料、以及剪裁是否能夠凸顯他們身材的優點,遮掩不足的部分。而我認為某部分法國女人的自信,也就展現在這些些微的細節中。

IMG_7423.JPG

 

我很愛法國製造的包包和衣服,因為質料和質感普遍都具有水準。我一直認為,不一定要多麼繁複的設計,而好的衣服質料,首先就能襯托出一個人的穿衣品味。那麼就來讓我們瞧瞧,除了國際知名大牌外,法國服飾店內的衣服風格是甚麼? 

從巴士底獄站出來,越過廣場,我們來到了saint antoine大道。這條大道上兩旁林立著許多商店。(其實比較近的地鐵站是Saint Paul)我們看到了知名的法國女裝品牌Comptoir des cotonniersMajeClaudie Pierlot以及知名法國童裝Nataly。適逢折扣,朋友在這邊買了好幾套童裝送給友人。

IMG_7427.JPG

IMG_7428.JPG

招牌還少了一個T字,但裡面的童裝質料好又設計的很有型,單價大約在50歐左右。

IMG_7426.JPG

Comptoir des cotonnier的主要風格是簡約、舒適,又算是少數適合一家大小穿著的品牌。巴黎也不少間分店,甚至還引進了美甲的服務。

IMG_7446.JPG

Maje的風格偏向個性女人風,單價比Comptoir des cotonnier高一點,它們家的包包我也好愛。大約單價在200歐左右,非常有個性

IMG_7447.JPG

IMG_7424.JPG

而claudie Pierlot的衣服是走優雅風,也是法國知名的品牌。我覺得裡面的小洋裝都好好看,非常有味道

 

IMG_7422.JPG

這剪裁整個就是顯得出法國女人的浪漫….

 

不管是哪一件衣服,都真的美翻了~而且細節和質料都很用心。別出心裁的設計,讓每個女人更能發揮出穿衣的個性。不過我發現好幾間店的衣服都有突顯的蝴蝶結在上面,不知道是春夏的流行密碼,還是屬於法式的浪漫。

 

其實很多件都很想帶回家,但是一行人都對自己的身材不是很滿意,所以在衣服購買上都是想著….等我瘦下來了再說~我也只有因為剛好碰上kookai在減價而買了一件[顯瘦]牛仔褲。(打完折才50)。這麼便宜的價格,想說就算瘦下來不能穿也不會心疼。

 

走著走著,來到了一條非常好逛的小街道(靠近地鐵Saint Paul站,從Sanit Paul站出來穿過Sanit Antoine大道),這是瑪黑區我認為最精華最好逛的一條街。叫做rue Vielle du tample.

IMG_7453.JPG

這也是我們拎袋率最高的一條街。有來自荷蘭的香氛品牌,叫做Rituals.目前只有歐洲有這個牌子,台灣還沒有進駐。裡面從身體保養、臉部保養到香氛都有。品牌的設計理念其實融合了一些東方的禪意。本來就很愛香味的我,在這邊敗了兩瓶香水、一瓶化妝水和一條足部護理乳液。還有老佛爺的自創品牌:5Karl Lagerfeld.

IMG_7452.JPG

還經過了這一間看起來是屬於上班族都會女王,但是服裝設計感十足的小店

IMG_7451.JPG

店內老闆娘也打扮得非常有型

 

可惜我們逛到這邊的時候,已經是晚上七點了。這邊的店關的都蠻早的(大概八九點)。建議有興趣的人,可以中午或下午去逛,會比較盡興。

IMG_7455.JPG

這條街上也有很多家居用品以及飾品店

IMG_7465.JPG

 

而當我們走累了,要往龐畢度中心附近餐廳去吃飯時,經過了已經過了開放時間的國家建築館。這裡離龐畢度中心也非常的近,假設是想要安排去看龐畢度中心展覽的人。也可以順道來這邊參觀一下。只有在外面拍拍照,今天的夜空很美,映著建築物來拍張照也挺有感覺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