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凡登廣場(Place de Vendôme)是巴黎知名的珠寶店聚集的地方,有各大品牌的頂級珠寶飾品店進駐。JJ的朋友有收藏珠寶的習慣,所以今天陪朋友來各大名店逛逛珠寶。順便體驗一下巴黎珠寶名店的奢華。萬萬沒想到,這趟欣賞珠寶之旅,我收穫的不只是看到動輒上百萬的美麗珠寶,而是意外參觀了連頂級VIP都不一定能去到的特別地方。也是讓我覺得此次巴黎行最難忘的收穫之一

IMG_7695.JPG

 

天氣很棒所以我們選擇從老佛爺步行去凡登廣場。

IMG_7672.JPG

經過漂亮的瑪德蓮教堂,很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可以進去逛逛,算是很雄偉壯觀的希臘式建築教堂。

 

IMG_7680.JPG

 這就是凡登廣場,右側一個L型的古色古香的建築物,就是此行的重點,珠寶名店

 

IMG_7749.JPG

 這個柱子是拿破崙下令建造的,為的是紀念1805年的奧斯特里茲戰役,是拿破崙的一場重要戰役,在波西米亞以較少的軍力勝了奧地利和俄羅斯的聯軍。這也是凡登廣場著名的地標。

首先來到Dior,朋友在看珠寶,我則是一直在店內到處走走看看。其實此行的重點就是我朋友欣賞珠寶,我珠寶店。

IMG_7685.JPG

 沿著旋轉樓梯來到二樓,看看店內的裝潢

IMG_7681.JPG

 

IMG_7683.JPG

 

上了二樓可以看到所有珠寶店都有這樣的區域,精心安排的幾個貴賓區域,讓貴賓能夠一對一的聽講解及慢慢欣賞珠寶

IMG_7684.JPG

平時就對舒適裝潢超有興趣的我,仔細在觀察家具的質料和陳列配色

IMG_7730.JPG

然後來到chaumet,一進店就發現一樓在舉辦一個關於愛情的展覽

IMG_7706.JPG

 IMG_7710.JPG

這個小拱門走進去,會聽到心臟跳動的聲音,在表達愛情中的怦然心動

IMG_7725.JPG

搭配展覽而出售的限量款戒指,每個戒指都有編號。

 

再來就是今天令人興奮的意外之行啦!原本只是打算上二樓去借個洗手間(當然戒備森嚴是需要鑰匙才能進去的)。沒想到一上到二樓,我就覺得這個地方來頭不小。我問服務人員,請問這是給VIP服務的房間嗎?她說,這已經超越VIP等級了。服務人員告訴我,我要帶你去參觀一個非常機密的房間。我們就被帶到了有各國公主跟chaumet訂致皇冠的的模型室。每個模型就是當年做皇冠的原模。(因為是機密,當然不能拍照囉!),還帶了我們到另一個房間去看拿破崙兩任妻子的巨型畫像。(當然頭上戴的也是chaumet的皇冠)

IMG_7728.JPG

左邊的房間,就是那個藏放滿chaumet幫各國公主製作皇冠的原模,每一個都讓我們嘆為觀止,我印象深刻的是看到的是18XX年就有的公主皇冠原型。

IMG_7729.JPG

上完了洗手間,我還是覺得這房間一看就知道來頭不小,我就問了服務人員,這房子有什麼故事嗎? 這時她才說這就是蕭邦生前最後居住的地方。因為當年蕭邦得知自己即將病逝,但他不願意一個人孤獨的死去,所以就來找他的朋友也就是這間房子的主人,在此度過生前的最後一段時光而過世。我居然有幸能夠來這裡參觀呢!

IMG_7727.JPG 

很抱歉,因為感覺到此地不適合耽誤服務人員而參觀久留,我只有匆匆的拍了幾張不是很清楚的照片。但是還是無法忘記那種真的心臟怦然跳動的感覺。很緊張也很興奮。真的謝謝chaumet的介紹。

最後來到了chanel,這間chanel可沒有賣包包和衣服喔!是只賣珠寶的。看著朋友試戴了很多款,就是以下這款我比較喜歡。

IMG_7732.JPG

 

逛到這,其實也有點累了,準備找餐廳吃飯,然後朝康朋街chanel總店前進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