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巴黎一定要逛一下歐系的產品,一般人熟悉的法國名牌,比跟在亞洲買,除了有相當的價差外,在巴黎還可以買到巴黎限定的款式。除了包包外,當然還有歐系彩妝品牌和香水等,像是我常用的DiorArmani以及chanel,想要一次逛完這些店,百貨公司是個較方便的選擇,因為剛好春天百貨有我們想要逛的品牌,所以我們便挑了春天百貨成為我們第一場血拚的目標!巴黎的春天百貨跟我們台灣一般逛的百貨公司都一樣,有彩妝、有服飾及包包的名牌,外國人買到175歐元,還可以去退稅。(但是其實若有這些百貨公司的會員卡,有時候給這些會員折扣時,會比我們退稅買還便宜,通常都是給住在當地的居民辦的,旅客就比較沒法享用到這個優惠。)但我認為這間百貨公司比較特別的是,它頂樓可以走到外面陽台去看巴黎的街景。而今天的好天氣,我們先來到春天的頂樓外面去一覽巴黎的好風光,沒想到我也親到了巴黎鐵塔~~

IMG_7572.JPG

 

 

 

IMG_7584.JPG

 真是沒想到春天百貨的頂樓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,居然還可以遠眺到巴黎鐵塔。我們一行人也在這邊拍照拍得很過癮。風有點大,但是有溫暖的陽光照耀。看著這美麗的巴黎街景,也不禁讓人心情雀躍了起來。然後我們就開始拍攝一系列跟巴黎鐵塔一起的搞怪照片啦!

IMG_7595.JPG

首先讓我把鐵塔提起來....

IMG_7621.JPG

然後再讓我親親她....

哈哈!這就是親巴黎鐵塔啦!有興趣這樣玩的朋友,別錯過各種拉、提、親、踢...巴黎鐵塔的惡搞照片的拍攝機會喔!其實挺有趣的。

來就是要開始逛逛逛、買買買啦!我們打算從樓上開始往下逛,慢慢搜刮今天的戰利品。首先,朋友花了很多時間在挑選伴手禮,也就是法國國寶級的茶,叫做Mariage Freres,又簡稱MF或者瑪黑茶。這間的茶是以結合多種東方薰香料而成的。比較受歡迎的是大吉嶺紅茶還有馬可波羅茶。我在這櫃上逛到頭昏眼花,超過五百多種的種類,真的很難下手。

 

IMG_7605.JPG

 

IMG_7606.JPG

它有茶葉形式的罐裝

IMG_7607.JPG

也有茶包的盒裝

選擇真的太多了,這也是為什麼這個櫃要殺很多時間的原因。我認為伴手禮還是買茶包的比較方便,一盒1X歐。也算是不便宜的茶葉呢!聽說泡起來很香,所以櫃上還是可以看到不少採購人潮。 

等待同時,恰好看到旁邊的櫃上是出名的法國巧克力品牌La Maison Du chocalat,這間的巧克力超級好吃,在法國也有許多分店。

 

IMG_7603.JPG

 

雖然它們家有名的是巧克力,但今天我吃的是它們家出的巧克力馬卡龍。

IMG_7601.JPG

 

入口即化的濃郁巧克力香配上恰到好處的酥脆外皮。真的是甜而不膩的好吃!朋友是這間店的超級愛好者,曾經瘋狂的扛了七公斤它們家的巧克力回台灣。這也是目前台灣沒有進駐的品牌,但是香港也有。七公斤巧克力大約多少錢呢?據說是大約二萬元。這間店在戴高樂機場T1出境大廳也有櫃喔!

 

接下來就是去longchamp買巴黎限定款的長柄包。longchamp它每季都會出不同顏色的印有巴黎鐵塔圖案的包款。而這季的限定色剛好是很耐髒又耐看的深藍色。

IMG_7609.JPG

就一次打包兩個包,幫朋友帶。我也另外敗了一個肩背的包款,黑色。因為這種包就是適合輕便出遊的時候揹,我會偏好比較耐髒的顏色。淺色系雖然也美麗,但是出遊很容易弄髒。

IMG_7280.JPG

 這是短柄的,但我個人是偏好長柄包,可以側背

 

意外的驚喜出現!我們[不小心]逛到Rimowa, 發現它的salsa系列居然出了桃紅色的款式,但其實這個顏色叫做Rose

S__49946633.jpg

 

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我們,問了店員才知道這是春天百貨150周年,與Rimowa合作推出的限量行李箱,大家一般對rimowa的印象就是銀色、金色或者黑色這類冷色調的顏色,誰會想到rimowa居然也出了桃紅色系。

S__49946629.jpg

 

而且是因為春天百貨150周年紀念合作款對於同行的桃紅色控友人來說。簡直瘋狂。不顧自己才剛買了黑色款的limbo,就立馬買下來30吋、26吋和登機箱尺寸了。

 

S__49946635.jpg

這種稀有的限量版,真怕一個托運就不見阿!(也說不定大家還以為是哪來的仿冒品呢!哈)價格方面,大約平均在500多歐元左右。

 

接下來就是去彩妝品部門採購彩妝啦!先來幫朋友補貨了Armani新出的極緞光樣粉底液。這邊要提醒想要去歐洲買底妝的朋友,由於歐系的色號和亞洲出的色號不太一樣,像是Armani在歐洲的色號比亞洲多很多,所以不要照著亞洲的色號去買喔!不然買回來的顏色會不對。

 

IMG_7608.JPG

 

經過了Dior,我自己也手癢買了Dior新出的air系列的粉底液,店員非常熱心的幫我一直試色,試到最適合我的為止。在這邊買彩妝的體驗,感覺店員都很親切,服務態度都很好喔!這類的粉底液的妝感都不重,如果需要比較強的遮瑕力,我是比較不推薦啦!但是我用習慣這樣輕薄的粉底液,而兩家的粉質都很細,擦上去會比較偏向自然。

 

本來我是想要去雅詩蘭黛補貨我常用的DNA修護精華,也就是俗稱的小棕瓶,但是一到櫃上問了才知道,原來沒有比台灣便宜耶!真是有趣。而櫃姐也跟我說有客人也反映過這個問題,好像亞洲反而比法國便宜。但是櫃姐人很好,讓我試了最新的唇彩,我也很想跟她捧場,但是因為我實在不適合那唇彩,所以只好作罷。

 

我覺得彩妝保養品還有一個很好買的地方就是香水,像下圖這款香水,台灣與法國的價差將近一倍,而Jo Malon這個牌子也是才100歐元。

IMG_7578.JPG

 

最後溫馨小提醒,假設不想逛街的男生朋友們,也可以坐在這頂樓的餐廳喝咖啡等女生們採購完喔!

IMG_7583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