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住紐約的時候,JJ就很喜歡去union squarefarmer market.會有各地的農夫將自己的農畜產品來露天市集擺攤販售。而巴黎也有不少這樣的市集。它不是天天都有,而是一週開個一到兩天。找了不少資料,發現剛好能配合我們旅程的,就是在地鐵Bastile站附近的Bastile Market.它算是巴黎人的[菜市場],也有不少攤是在賣自家生產的產品。像是葡萄酒、手工香包、甚至法製的手工皮包和二手家具都有。仔細逛可以淘到不少寶貝。

IMG_7506.JPG

既然是菜市場,它的營業時間也就是早上囉!巴士底市集的營業時間是周四及周日的07:00-13:00。比較不適合喜歡睡得很晚的觀光客。我則是因為想要去吃吃看平時在台灣比較難嘗試得到的東西,所以就起了個早(也沒有很早)。到市集其實也已經十點囉!

 

IMG_7489.JPG

 從地鐵走出來,會先穿越過巴士底廣場。往Bd Richard Lenoir這條路走去,看到一個很多攤販聚集的長條形的公園廣場就是了。溫馨提醒:若你打算來這邊買些小食用餐,別忘了自備面紙和餐具喔!

 

遠遠的就看到許多巴黎男人,拿著一束一束的花朵,從市集走出來。

 

IMG_7494.JPG

 

我覺得這真是巴黎人的浪漫。許多家中都會有插著鮮花的習慣。市集裡賣的花也很多很美。

 

IMG_7490.JPG

靠近入口處就會有一攤是賣小紀念品的,就是各式各樣的巴黎鐵塔或者巴黎風個圖案的小錢包、吊飾等小玩意兒。理智告訴我們,買了這些看起來很可愛,但是made in china的東西回去不知道送誰。所以就只有看看而已。

IMG_7505.JPG

 

在市集的中段,我看到了我最愛的風乾火腿。這在台灣只有頂級超市和肉舖才買得到火腿,在歐洲是比較普遍的食物,而且跟台灣動輒50g就要數百元台幣相比,這邊的品質較好而且價格很便宜。只要10歐就可以買到等級比較好得,並且可以吃得很開心。我當然就趁機大買特買啦!早餐就在肉攤買風乾火腿和麵包配著吃。

IMG_7498.JPG 

 

Cheese也是市集裡常見的重頭戲。法國家庭早已經將cheese視為居家必備的食物,在南法遊玩時,朋友家裡的每日餐點最後一道菜也是cheese盤。

IMG_7499.JPG

IMG_7502.JPG

IMG_7512.JPG

我也手滑買了我最愛的bride cheese(對,是有點弱,但我就是愛那種口感)

 還有一些亞洲比較少見的蔬果

IMG_7496.JPG

蔬菜都看起來好新鮮漂亮

IMG_7497.JPG

不過我以為買菜的會是巴黎女人居多,沒想到也不少巴黎男人來買菜呢!

 

IMG_7508.JPG

好特別的番茄

IMG_7509.JPG

 

 

IMG_7510.JPG

還有看起來好好吃的優格,但是接下來還有行程,怕買了會壞掉。

 

IMG_7515.JPG

這攤賣了很多肥死人的麵包類食物,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。

IMG_7517.JPG

 

沒想到我在一陣恍惚之下,買了最肥的那個。還可以請店家幫忙加熱,讓起司融化比較好吃。可能真的太多起司了,所以吃一點就會膩了。建議可與人分食,嘗一點就好了。

IMG_7513.JPG

各式各樣口味的封肉,真恨不得就當法國人,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。

 

 IMG_7500.JPG

 

甜食也不可少,好大的一個蛋糕阿!有點像磅蛋糕

 

IMG_7501.JPG

還有各式各樣的餃子

 

其實這裡蠻大的,若要細細逛,我覺得兩個小時是逛不完的。就在要離開之際又在市集的尾端突然發現一攤手工皮件小攤,各式各樣的手工包包我都覺得很好看。我也只有匆匆的買了一個法式手工牛皮小包包。會揹著它也是因為此行都沒有帶小的包包,斜揹小包包在異鄉比較好照顧,防搶。而且made in france50歐,就買來應急一下。外表的復古土耳其藍造型也蠻討喜的,而且它皮料處理的很軟,有型之外,一點也不重。如果給我多一點的時間,我可能會又多買好幾個其它的包款。(因為來不及仔細拍照,但包包會出現在接下來許多巴黎遊文章中喔!)

IMG_7548.JPG

 

這趟露天市集之旅果然沒有讓我失望,除了體驗巴黎人當地生活農畜品是甚麼之外,也吃得買得很開心。建議對歐洲當地特色食物/產品有興趣的,旅程中起個早來逛逛吧!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