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年前來到巴黎,讓我動了不想回台灣念頭的就是來到杜樂麗庭園(Jardin des Tuileries)。這個偌大的花園廣場很適合坐著發呆或者放空。說到這邊,聽起來感覺就只是個可以放空的花園,好像很弱。曾經我也以為只有我會覺得這地方的好,沒想到我陸陸續續聽到至少三個友人說,他們也很喜歡這個地方。今天的行程主場景完全就是一個心靈療癒之旅--先去聖母院(Notre-Dame de Paris)參觀並且感覺一下裡面平靜祥和的氣氛,再到杜樂麗庭園走走放鬆。對於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來說,不管你有沒有宗教的信仰,這趟之旅都可以好好的讓心情放鬆,充充電。而杜樂麗花園,也是巴黎人假日休憩放鬆的國家花園喔!

IMG_7866.JPG

出了地鐵首先沿著塞納河走,遠遠就看到聖母院囉!很可惜我來的時候沒有趕上唱詩歌的時間。聽友人說,當你遇到了詩歌班就別放過,因為即便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,現場聽唱詩歌,透過教堂本身的迴音,會有感動的感覺。

IMG_7968.JPG

聖母院從1163年開始興建,建了一百多年才完成。在歐洲,特別的地方就是這些具有近千年歷史的教堂。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畢竟是宗教信仰的地方,比較不容易受到戰火的摧殘。)

IMG_7978.JPG

它也是整個巴黎的正中心點,曾經有24個國王在這邊接受加冕的儀式。還有一個特色是雨果筆下的鐘樓怪人,就是以聖母院為故事的場景設定。

IMG_7983.JPG

 

進入了聖母院,記得若要拍照別用閃光燈喔!會影響到在祈禱的教徒。

IMG_7986.JPG

 

我一進來就感覺到一股莊嚴且平和的氣氛,忍不住到了聖壇前去禱告。

IMG_7984.JPG

神奇的是,即便身邊的觀光客人數不少,但在中間聖壇禱告時,還是覺得很平靜。在我參觀的許多教堂中,個人非常喜歡聖母院的感覺。

IMG_7992.JPG

 

裡面有許多具有歷史及教育價值的藝術品在聖母院的兩旁,光是要細細欣賞這些藝術品,就可以讓我們駐足許久。

IMG_7991.JPG

IMG_7988.JPG

還有聖母院的建造模型

IMG_7989.JPG

 

在教堂的兩側,有大大小小的祈福蠟燭(每個教堂都會有,需要捐獻的價格不一)

IMG_7997.JPG

我們還在這邊點了祈福蠟燭(要自行捐獻2)

IMG_8002.JPG

一出來就看到一對新人不畏雨天的在取景拍婚紗,真是好美的畫面阿!聖母的旁邊有讓人爬上鐘樓的排隊隊伍。聖母院的塔樓跟巴黎鐵塔一樣需要購票才能往上爬。但因為下雨所以我們沒有往上爬,這就是電影鐘樓怪人爬的那座教堂喔!假設你也想看看電影拍攝的角度,可以試著往上爬。天氣好的話還可以從塔樓看到巴黎美美的街景。

然後我們搭著地鐵來到了杜樂麗庭園(Jardin des Tuileries),這個曾到訪巴黎過的我們,最喜愛的地方。它座落在協和廣場和羅浮宮的中間。所以若是一日最佳行程安排,我會建議我們多年前的走法,先去羅浮宮一個上午(以上),然後去杜樂麗庭園休息,再去協和廣場逛逛。

IMG_7827.JPG

我們搭地鐵到Tuileries出了地鐵站就往庭園內中央噴水池的方向走。剛下過雨,還是有不少人在噴水池旁放鬆。你仔細看這些躺椅都有一個角度,坐下去其實可以很舒適地看看天空,曬曬太陽,當年造訪巴黎時,就是在小凱旋門附近的噴水池前坐著看著藍藍的天空,動了不想回台灣的年頭:P。

IMG_7826.JPG

在這個噴水池附近,是我們覺得視野和心情最放鬆的地方。可以在這邊待上一個下午都不會覺得悶。遠處還可以看到協和廣場的摩天輪

IMG_7845.JPG

但其實杜樂麗庭園,隨便拍都是美景,還可以拍到巴黎鐵塔的一部分

IMG_7866.JPG

就算已近太陽西落,還是美美美...

IMG_7864.JPG

這是小凱旋門

IMG_7863.JPG

這是另一個噴水池。

如果你是趁繁忙工作之餘想要找一個休息放鬆的好地方。在巴黎,我大推杜樂麗庭園~先是聖母院的靜心祈禱,然後再是杜樂麗庭園的放空輕鬆與耍寶。

今天整個就是走心靈療癒的路線啊!充了飽飽的電,再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